生活科普:太阳居然是个气体
发布时间:2020-02-26

从表面看,太阳好像是个球形的固体,其实不然,组成太阳的物质大多数是普通的气体,其中氢约占氦约占27%,其他元素约占2%。太阳从中心向外可分为核反应区、辐射区和对流区、大气层像地球的大气层一样,同的性质分成各个圈层,太阳大气层。

太阳的可按不同的高度和不即光球、色球和日冕三层。我们平常看到的太阳表面,是太阳大气层的光球层,平均温度约是太阳系的中心是太阳,太阳的质量占整个太阳系总质量的99%以上。

余下的质量中包括行星与它们的卫星、行星环、小行星、彗星、行星间的尘埃、气体和粒子等行星际物质。太阳以强大的引力将太阳系中所有的天体控制在自己周围,使它们围绕自己旋转。另外,太阳系对外的引力作用空间是球形。所以,太阳就是太阳系的中心。

其实,太阳只是一颗非常普通的恒星,在广裹浩瀚的繁星世界里,太阳的亮度、大小和物质密度及温度等都处于中等水平。从大小方而来说,比太阳小得多的恒星有很多,而比它大得多的也为数不少。

我们觉得太阳很特别,因为它是离地球最近的恒星,看上去是天空中最大最亮的天体。事实上,其他恒星离我们都非常遥远,即使最近的也比太阳远27万倍,看上去只是一个闪烁的光点。太阳在恒星世界中,只是很普通的一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