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科普:来看看世界上最高的树
发布时间:2021-02-19
浏览次数:1945
自然科普:来看看世界上最高的树

世界上最高的树木,需要几个世纪的缓慢生长才能达到远远超过周围森林顶部的高度。它们伸展到天空,哺育着不断变化的动植物生态系统。

来看看世界上最高的树

自2015年以来,史蒂芬·皮尔斯和珍妮弗·桑格这对塔斯马尼亚摄影师兼生态学家的搭档,一直在记录地球上这种独特的、被低估的巨兽。这对夫妇用攀岩工具从树根攀登到被风吹坏的树冠,爬上数百英尺的高度。在一个装有滑轮系统的自制双摄像头装置的帮助下,皮尔斯在几个星期内在每个地点拍摄了几十张照片,并将它们组合成巨大的十亿像素全景照片。由此产生的图像捕捉到了这些长期存在的美丽,在人类的干扰可以削弱或摧毁它们之前。

来看看世界上最高的树

桑格在一种蕨类植物上研究孢子,这种蕨类植物位于俄勒冈云杉树干的中间,阳光从树冠中透出来。接近底部的地方,黑暗和潮湿有助于藤蔓和其他植物,如鲑鱼莓的生长。在树最裸露的上部区域,地衣和苔藓在狂风和阳光下茁壮成长;这些生物从远离森林地面的根部周围的空气中保持水分。

来看看世界上最高的树

一棵锡特卡云杉,距离太平洋海岸仅一英里,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Siuslaw国家森林公园。它将近79米的树干的上半部分暴露在咸咸的海风中,使它的树枝干枯而脆弱。仔细观察发现,在黄色的小攀登者附近的树皮上有一道疤痕。这个伤疤有1.83米长,0.61米宽,可能是由过去几年沿海风暴造成的破坏造成的。

来看看世界上最高的树

这棵高83.8米的塔斯马尼亚桉树regans——被称为甘道夫之杖——是皮尔斯最早的树苗之一。这个有500年历史的奇迹仍然面临着被砍伐的风险:它的海拔只有85米,低于国家对其古老生长的法律保护。皮尔斯花了两个月的时间露营,才有四天没有大风破坏相机敏感的滑轮系统。他的镜片不断变雾,因为冰冷的金属和玻璃在穿越多个气候带的过程中造成了凝结。

来看看世界上最高的树

这些树的美丽之处不仅在于它们养育的植物:它们还为小型动物王国提供了家园。在这里,皮尔斯记录了一位鸟类学家对塔斯马尼亚鸟的观察,比如吹橄榄口哨的鸟和强壮的嘴蜜鸟。像濒危的蜜鹦鹉这样的小型物种占据了靠近地面的茂密树叶,而像黄尾黑凤头鹦鹉这样的大型品种则伸展在稀疏的上层树枝上。

来看看世界上最高的树

几十种高大的针叶树种类排列在台湾省的山峰上。这著名的三株柳杉生长在台湾省东北部,长约229英尺。但皮尔斯说,捕捉“三姐妹”最精彩的部分可能是当地的动物群。一只毛茸茸的小熊猫在这里扎营了三周,经常来这里。这些濒临灭绝的动物以树叶为食,在树叶中筑巢,但是由于伐木而失去了栖息地,导致它们的数量在三代之内下降了40%。

你从这些庞大的自然造物身上感受到了什么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