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相可爱的世界上最小猛禽
来源:园中看鹿
发布时间:2020-06-13
长相可爱的世界上最小猛禽
在猛禽种类中,有金雕这样体型巨大的猛禽,翼展达2.3米,体重2--6.5千克,也还有中小型的猛禽,例如小型猛禽中——
白腿小隼,体型大小和麻雀相仿,体长17-19厘米,体重50克左右,但猛禽体型不论大小,都是凶猛的肉食动物!

一、白腿小隼也有“熊猫鸟”的说法

白腿小隼主要分布在中国南方、印度东北部等区域,栖息在海拔2000米以下的落叶森林和林缘地区。白腿小隼羽毛颜色具有明显的“熊猫色”,就是黑白色非常分明,腹部呈现白色,其它地方偏向黑色,所以也有“熊猫鸟”的叫法。

二、白腿小隼是世界上最小猛禽

在动物世界中,大熊猫属于熊科,平时温顺得像猫,若惹怒了它,就是一头凶猛的熊,有足够的杀伤力。

白腿小隼是一种小型猛禽,但猛禽再小都是猛禽,都是肉食类猛禽,是一位又萌又猛的猎手,白腿小隼平时主要以昆虫、小鸟和鼠类等为食,但白腿小隼凶猛起来连伯劳都是它的食物。

白腿小隼和伯劳鸟的较量,它们体型相当,但往往都是白腿小隼猎食伯劳鸟。在猎食者中,伯劳鸟被称为“屠夫鸟”,是因为其猎食方式非常凶残,经常借助树刺,将猎物撕碎而食之,也是一种凶猛鸟类猎食者,但面对体型稍不如其的白腿小隼,白腿小隼一般体长17—19厘米,伯劳鸟19厘米左右,伯劳鸟往往不敌,所以白腿小隼也被称为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猛禽之一。

三、白腿小隼的种群

白腿小隼在生活上也是比较专情的鸟类,会奉行“一夫一妻”制,在长达二十年左右的生活中,它们“夫妻”会共同狩猎,保护领地,驱赶来敌!白腿小隼长的好看,对食物残忍,对爱情专一!

白腿小隼生活在平原或有树的低山以及筑巢于树洞,但因为人类过渡活动,让它们栖息地遭到破坏,野生的鸟类越来越少,白腿小隼越来越难见到,为了保护该物种,列入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。在世界上,白腿小隼种群数量趋势稳定,因此现在还被评为无生存危机的物种!